Translat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養花77問-為什麼澆水過多花卉會死亡?



為什麼澆水過多花卉會死亡?

盆花澆水過多,水分填滿了土壤間隙, 土中空氣被水代替,這時外部空氣也不能進入,因而造成土壤缺氧,根的呼吸作用受到阻礙,生理功能降低,根系吸水、吸肥能力受阻。

同時由於土壤缺乏氧氣,土 中具有分解有機物功能的好氣性細菌大量繁殖和活動,增加了土壤酸度。由於丁酸菌等大肆活動,產生了硫化氫、氨等一系列有毒物質,直接毒害根系。

與此同時, 由於缺氧植株大量地消耗了體內可溶性糖而過多地積累了酒精等物,導光合作用大大降低,最後使花卉因飢餓而死亡。在養花實踐中,經常可以看到由於澆水過多, 造成花卉根部變黑腐爛把花「淹死」的事例。因此,培育花卉時澆水要注意適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