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養花77問-水分對花卉生長發育有什麼影響?



水分對花卉生長發育有什麼影響?

水 是花卉生長繁衍的必需條件。它對花卉的生長發育影響極大。因為水分吸收超過消耗,花卉體內水分過多,則植株特長細弱,抗寒力下降,抗逆性減弱。
如果長期水 分過多,就會造成爛根、落葉,甚至死亡。
水分吸收少於消耗,由於缺水,花卉呈蔫現象,嚴重缺水就會使花卉枯死。
花卉品種繁多,需水量也各有差異,就是同一 種花卉,在其生長的不同時期,需水量也不盡相同。
按照花卉對水分需求的不同,大體可將花卉分為旱生、水生和中生3類:

(1)旱生花卉。如梅花、紫薇、西府 海棠、蜀葵、南天竹等和多肉花卉均較耐旱。

(2)水生花卉。如荷花、睡蓮、菖蒲、水竹等。

(3)中生花卉。在濕潤的土壤中能良好生長的花卉。絕大多數花卉 都屬於這一類型,如玉蘭、白蘭、臘梅、桃花、山茶、紫荊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