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養花77問-一般盆栽花木什麼時間修剪好?



一般盆栽花木什麼時間修剪好?

不 同類型的花木,修剪的時間不同。修剪以觀花為主的花木類時,首先要掌握不同花木的開花習性。
凡春季開花,如梅花、碧桃、迎春等,們的花芽是在頭一年枝條上 形成的,因此冬季不宜修剪,早春發芽前也不宜修剪,否則,會剪掉花枝,應在開花後12周內修剪,促使萌發新梢,又可形成來年的花枝。
如果等到秋、冬季修 剪,夏季已形成有花芽的枝條就會受到損傷,影響第二年開花。凡是在當年生枝條上開花的花木,如月季、扶桑、一品紅、木芙蓉、金桔、代代、佛手等,應在冬季 休眠進行修剪,促其多發新梢、多開花、多結果。蔓生性木本花卉,一般應於休眠期或冬季修剪,以便保持整齊、勻稱、優美的株形。以直為主的花木,亦多在休眠 期修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