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如何獲得體外酵素

如何獲得體外酵素

 

方法有二:一是吃生食,二是攝取酵素補充物。

所有未經烹飪的天然食物都富含酵素

有生命和無生命的食物,就界定於食物中是不是有酵素。如果你有一顆煮過和一顆沒有煮過的種子,種入土裡後,哪一顆會發芽呢?毫無疑問的,那顆沒煮過的種子,原因正是因為裡面的酵素未遭破壞,所有未經烹飪的天然食物,都富含酵素。酵素的特性,就是對高溫的(例如烹飪)的不適性,因此,罐裝,高溫消毒,烘焙,燒烤,燉煮或油炸的食物裡,酵素早已經破壞殆盡。豪爾的試驗結果發現,在48。C的水溫中浸泡不到半個小時既可摧毀酵素。加工,精製,烹飪以及微波加熱,都會讓我們的食物產生劇變,進而危害健康。因為這些過程會破壞酵素,造成器官失衡,堪稱疾病的主因。

想維持健康就必須補充酵素

酵素可以分三大類:使人體運作的代謝酵素(專門在血液,組織及器官中作用的酵素),分解食物的消化酵素,以及來自生食的食物酵素。人體的器官由代謝酵素所主控,這些酵素,吸收食物養分,進入健康的細胞組織裡,並分擔其他任務。

一份醫學論文發現,單單在動脈中工作的酵素就有98種之多,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現人體中至少有5000種以上的酵素;而人體缺少了這些酵素,就可能會嚴重危害健康。大自然將酵素放進食物裡,原意是要來幫助人體消化食物,而不是硬要人體分泌酵素來完成消化工作的。

人們因為吃的大部分是熟食,消化系統必須分泌所有的酵素,因此造成消化器官胰臟變大了;而人體為了供應這些酵素,不斷從器官和組織中取用酵素貯存量,因此造成新陳代謝率赤字的產生。

不要忘記我們一出生,人體內就有一定的酵素貯存量,這個數量會隨著年歲增長及飲食中缺乏酵素而遞減。

如果每個人攝取較多的「體外酵素」(經由個人來源所獲得),我們的酵素貯存量將不會快速用盡,體內的新陳代謝酵素將會比較平均分配於各個器官,這也是想維持健康的我們,每天最應該做的事。

怎樣享受美食,又不浪費酵素

一種安全且實用的變通方法,除了吃熟食外,再搭配使用酵素保健品。在實驗室中,某些酵素保健品能夠消化超過其重量100萬倍的熟食,這樣的飲食,相當於你吃的是「生食」。讓外來酵素分擔部分工作,以將自己體內有限的酵素節省下來進行細胞代謝這類重要工作,各位不覺得是很理想的安排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