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養花77問-溫度和養花有什麼關係?



溫度和養花有什麼關係?

溫度是各類花卉生存的重要條件。不論其他環境條件如何適宜,如果沒有適合的溫 度條件,花卉就難以生存。

每種花卉的生長發育都有其最適溫度、最高溫度和最底溫度。根據花卉原產地溫度情況,大體上可將花卉分為高溫類、中溫類、低溫類。 

(1)高溫類。如米蘭、一品紅、瓜葉菊、大岩桐、倒掛金鐘等。在華北地區養殖,冬季室溫最低要保持在12℃以上。

(2)中溫類。如白蘭、茉莉、扶桑、天竺 葵等,冬季室溫不得低於5 

(3)低溫類。如夾竹桃、桂花、金桔、代代、蘇鐵等,冬季室溫不低於0度即可。溫度過高或過低,花卉的正常生理活動都會遭到破 壞,生長就會停止,嚴重時整株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