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養花77問-常用的肥料有哪些?



常用的肥料有哪些?

常 用的肥料有以下兩類:

1)有機肥料。通常分為動物性有機肥和植物性有機肥。動物性有機肥包括人糞尿,禽畜類的羽毛蹄角和骨粉,魚、肉、蛋類的廢棄物等。 植物性有機肥包括豆餅及其他餅肥、芝麻醬渣、雜草、樹葉、綠肥、中草藥渣、酒糟等。這兩類肥料均為遲效性肥料,養分較全,肥效較長,使用前必須經過發酵腐 熟後方能施用。

2)無機肥料。是用化學合成方法製成或由天然礦石加工製成的富含礦物質營養元素的肥料。如氮肥包括尿素、硫酸銨、氯化銨、硝酸銨等。磷肥 包括過磷酸鈣、磷礦粉等。鉀肥包氯化鉀、硫酸鉀等。化肥的肥效快,但肥分單純;肥性暴,但不持久。除磷肥外,一般化肥都做追肥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