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養花77問-夏季休眠花怎樣養護?



夏季休眠花怎樣養護?

有 些花卉,例如水仙、仙客來、倒掛金鐘、鬱金香、大岩桐、四季海棠、馬蹄蓮、天竺葵、小蒼蘭、令箭荷花等,夏季高溫季切,即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這時新陳 代謝緩慢,生長停滯。因此,夏季養護時應針對上述花卉這一生理特點,採取相應的措施,精心護理,才能使其順利度過休眠期。主要措施是:

1)將休眠的植株 放在蔭涼、通風地方,避免強光照射和雨水淋澆,否則易造成爛根,甚至導致整株枯死。


2)要嚴格控制澆水,此時澆水過多,盆土太濕,極易爛根。澆水過少, 又易使根部萎縮,而以保持盆土稍濕潤為宜。

3)停止施肥,休眠期間由於生理活動極微弱,不需要肥料,所以不能施任何肥料。不然,容易引起爛根、爛球,乃 至整株死亡。此外,對於仙客來、鬱金香等球根花卉,也可在夏眠後將球根掘起,放涼爽、通風、乾燥處貯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