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養花77問-空氣濕度對花卉有什麼影響?



空氣濕度對花卉有什麼影響?

花卉所需要 的水分,大部分來源於土壤,但是空氣濕度對花卉的生長發育也有很大影響。如空氣溫度過大,易使枝葉徒長,花瓣霉爛、落花,並易引起病蟲蔓延。開花期濕度過 大,有礙開花,影響結實等。空氣濕度過小,會使花期縮短,花色變淡。

南花北養,如空氣長期乾燥,就會生長不良,影響開花和結果。北方冬季氣候乾燥,室內養 花如不經常保持一定的濕度,一些喜濕潤花卉,往往會出現葉色淡黃,葉子邊緣乾枯等現象。

根據不同花卉對空氣溫度的不同要求,可採取噴洗枝葉或罩上塑料薄膜 等方法增加空氣濕度,創造適合它們生長的濕度條件。蘭花、秋海棠類、龜背竹等喜濕花卉,要求空氣相對濕度不低於80%;茉莉、白蘭花、扶桑等中濕花卉,要 求空氣濕度不低於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