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養花77問-養花有什麼好處?



養花有什麼好處?

花卉以它絢麗的風采,把大自然裝飾得分外美麗,給人以美的享受。養花,可以豐富和調劑人們的文化生活,增 添樂趣,陶冶性情,增進健康;還能增加科學知識,提高文化藝術素養。養花,可以綠化美化祖國大地,保護和改善,淨化空氣,使人們能在優美的環境中工作和學 習,生活更加美好。養花,不僅可供觀賞,而且還有許多重要的經濟價值。

花卉是我國中草藥的重要組成部分,金銀花、菊花、臘梅、芙蓉、杜鵑、月季、荷花等均 為常用的中藥材。香花在食品、輕工業等方面用途很廣,如桂花可作食品香料和釀酒,茉莉、白蘭、代代、珠蘭等可行燻製茶葉,菊花可制高級食品和菜餚。白蘭 花、茉莉花、玫瑰花、蠟梅花、水仙花等可提取香精。養花,還可以換取外匯,積累資金。

例如,從玫瑰花中提煉的高級香精——玫瑰油,在國際市場上被淮為「液 體黃金」,其價值比黃金還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