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養花77問-怎樣進行切接繁殖?



怎樣進行切接繁殖?

切 接,是常用的一種枝接法,多於春季進行。一般選用根莖1釐米~2釐米粗砧木,在離地面約5釐米~10釐米處截斷,削平切口。
在砧木平滑的一面,於木質部和 韌皮部之間向下直切深約2.5釐米的一個平直光滑切口,然後選頭年生健壯的枝條,取其中部截成約5釐米~10釐米一段,每段帶23個芽作為接穗。將接穗 下端一面削去1/3左右的木質部,長約2釐米,另一面削一個小削面長約0.5釐米,使之呈楔形,立即將大削面朝向砧木木質部插入切口中,使接穗與砧木的形 成層緊密結合(至少也得一邊靠緊密接)。

接好後將砧木上切開的皮片抱合在接穗外,用塑料條將接口自下而上捆緊(捆時注意勿使接合部移動,以防雙方形成層錯 開),並用濕土埋好,土堆以高於接穗5釐米左右為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