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養花77問-什麼是球根花卉?



什麼是球根花卉?

球 根花卉是指地下莖或根發生變態,呈球形或狀的多年生草本花卉。按其地下莖或根部的形態結構,大體上可分為5大類:
(1)鱗莖類。地下莖呈鱗片狀。外被紙質 外皮的叫做有皮鱗如鬱金香、水仙、朱頂紅等;在鱗片的外面沒有外皮包被的叫做無皮鱗莖,如百合等。
(2)球莖類。地下莖呈球形或扁球形,外被革制外皮,如 唐菖蒲、香雪蘭等。
(3)根莖類。地下莖肥大呈根狀,上面有明顯的節,新芽著生在分枝的頂端,如美人蕉、薑花、荷花、睡蓮、玉簪等。 
 (4)塊莖類。地下莖 呈不規則的塊狀或條狀,如馬蹄蓮,仙客來、大岩桐、晚香玉等。
5)塊根類。地下主根肥大呈塊狀,根系從塊根的末端生出,如大麗花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