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養花77問-怎樣自制肥料?

怎樣自制肥料?

在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廢棄物可以用來自制肥料。

1)浸泡液肥。用小缸(或小壇)將廢菜葉、瓜果皮、雞和魚等下水、魚鱗、廢骨、蛋殼及黴變的食物(花生、瓜 子、豆子、豆粉*)等放入裡面,加水並灑少許敵百蟲後蓋嚴,經過高溫發酵腐熟後即可使用。使用時取其上清液加水稀釋後才能施用。變可將上述廢棄物摻些舊培 養土,加些水,裝入大塑料袋中,紮緊放置一段時間,發酵後使用。

2)廢物堆肥。選適當地點挖一土坑,深60釐米~80釐米,墊10釐米爐灰末,將爛菜 葉、禽畜內臟、魚鱗、雞鴨糞、蛋殼、肉類廢棄物以及碎骨等物,放入坑內,灑一些殺蟲劑,上面蓋一層約10釐米厚園土,坑內保持濕潤,以促進肥料腐熟。最好 在秋、冬季堆制,經春季升溫腐熟無惡臭氣體時,即可摻入培養土中作基肥;也可用之4毫米篩子趁濕過篩搓成團粒,細的作追肥,粗的作基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