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養花77問-如何避免和減少漚肥和施肥時發出的臭味?



如何避免和減少漚肥和施肥時發出的臭味?

在漚制有積肥時,常散發出難聞的臭味,污染環境,很不衛生,令人 不悅。現將避免或減少漚肥時發出臭味的一些小經驗簡介如下。
1)在漚肥容器內放幾塊橘子皮(干、鮮的均可),即可減少臭味。因為橘子皮裡含有大量的香精 油,隨著肥料的發酵過程不斷地揮發出香味來,可使臭味減輕。待橘子皮的效果減少時,可再繼續投入幾塊新的橘子皮。橘子皮發酵後也是一種好肥料,可以增加肥 效。

(2)使用泡菜壇漚肥。把家庭副食品的廢物,如臭雞蛋、動物內臟、壞牛奶、豆漿等物投入泡菜壇裡,加入適量清水,注意將壇口水槽添滿水,再放入一些殺 蟲藥物,扣上蓋子即可避免臭味散了出來。
夏季約經23個月即可腐熟。旋用時取其上清液加水1020倍,並在肥水中加少許敵百蟲等農藥以防生蛆。有次料 介紹,肥水施用前加入適量500600倍米醋稀釋液,則可起到緩解液肥臭味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