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屏東縣牡丹鄉 牡丹溫泉季 泡湯迎曙光

屏東縣牡丹鄉公所13日起至明年2月2日,舉辦「冬戀牡丹灣旭海溫泉季系列活動」,邀請民眾泡溫泉迎曙光。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舊稱「牡丹灣」,是一處環山面海、倚靠蔚藍太平洋的小村落,擁有美麗沙灘、碧綠草原、精緻溫泉、族群多元等資源。
旭海溫泉座落在牡丹灣畔,水溫約攝氏45度,酸鹼值約7.3,是水質清澈、無色無味的碳酸溫泉,鄉公所表示,旭海溫泉由來已久,自古就被原住民利用,在1887年英國探險家的文獻中,就有相關記載。
旭海溫泉是屏東縣第1處合法取得溫泉水權並完成開發許可的溫泉,也是全國原住民地區中,第1處取得「溫泉標章」的公有溫泉。
鄉公所今年度設置湯屋、戶外湯池及公共浴室等相關設施,冬季辦理試營運,邀請遊客到牡丹旭海泡湯。
13日旭海溫泉觀光區啟用,由部落祈福樂舞揭開序幕;明年元旦在美麗靜謐的牡丹灣,迎接台灣南端第一道溫暖的曙光;明年2月2日大年初三,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有原味部落市集及充滿原民音樂元素的Makady音樂派對。
活動期間,旭海社區發展協會提供部落套裝行程,包含瑪查藍傳統部落生活體驗、阿塱壹古道、溫泉草原、享風味餐等行程內容,喜歡泡湯旅行的遊客在長達2個月的溫泉季期間,除到牡丹旭海泡湯,也可選擇體驗生態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