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養花77問-怎樣進行摘心?



怎樣進行摘心?

摘 心是用手指掐去(或剪掉)花卉主莖或側枝的頂梢,促使腋芽萌發或抑制枝條徒長,使植株生長粗壯、美觀、花朵數目增多。
一般草本花卉,如一串紅、金魚草、五 色椒、長春花等,幼苗定植成活後,株高約10釐米時,即可進行打頂,促使其多分枝、多開花。又如四季海棠、倒掛金鐘、菊花等,小苗定植成活後,應進行摘 心,促使多發側枝,株形豐富,增加開花數目。但對一些摘心後使花朵變小或不能開花的花卉,如鳳仙花、雞冠花、江西臘等,則不宜摘心。

一些木本花卉多在春季 換盆時或主枝生長旺盛時進行打頂摘心,使其加快分枝的形成。如石榴、月季、梅花、一品紅、葉子花、夜丁香等,可根據栽培目的和植株長勢多次打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