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養花77問-光照對花芽分化有什麼影響?



光照對花芽分化有什麼影響?

人 們栽培花卉的目的就是讓它開出更多的花朵,而光照是促進花芽形成最有效的外因.在同一株花上,充分接受光照的枝條,花芽就多;受光不足的枝條,花芽就少。 

夏季晴天多時,花卉接受光照充足,來年花呀就多。一般來講,花卉植物可以在10-35℃的溫度條件下進行光合作用,其中最適宜溫度為20-28℃。按照花 對光照時間長短的要求,可將花分為3大類:

(1)長日照花卉。一般每天的日照時間需要在12小時以上才能形成花芽,叫做長日照花卉。很多在春夏季開花的花 卉,多屬於長日照花卉,如鳶尾、翠菊、鳳仙花等。

(2)短日照花卉。每天日照花卉時間必須在少於12小時的條件下下才能形成花芽的花卉,叫做短日照花卉。 一品紅和菊花是典型的短日照花卉,它們在夏季長日照的下只能生長,不能進行花芽分化,入秋之後,當光照減少到10-11小時以後才開始進行花芽分化。 

(3)中日照花卉。其花芽形成對白天日照長短要求不嚴格的花卉,叫做中日照花卉。如馬蹄蓮、香石竹、百日草、月季,扶桑等,它們對光照時間的長短沒有明顯 的反應,只要溫度合適,一年四季均可開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