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Android手機實用技巧大集合

Android手機通常在底部會有4個功能鍵:

返回鍵:返回前一操作屏幕;

菜單鍵:彈出當前屏幕相關選項菜單;

主屏鍵:回到待機主屏幕;

搜索鍵:進行搜索。

現在的觸摸屏一般都是電容式的,要使用指腹而不是指甲來觸按屏幕及屏幕下方的4個按鍵。

用戶手冊說第一次開機時手機會自動出現Google帳戶設置界面,但如果你買的手機不是行貨的話,可能在購買前因為要刷系統而開過機了。

(建議註冊一個谷歌賬戶,通過同步聯繫人,可以把通訊錄保存在服務器,以後即使手機丟了,聯繫人也不會丟失。)

菜單鍵——設置——關於手機,可以查看手機的固件版本。

菜單鍵——設置——關於手機——狀態,可以查看手機的IMEI號碼。

怎樣安裝輸入法?

如果你對手機預裝的輸入法不習慣的話,建議第一時間安裝搜狗輸入法。安裝方法:打開「電子市場」,點右上角的搜索按鈕,在輸入框輸入「輸入法」,再點搜索按鈕,點「搜狗手機輸入法」,點安裝按鈕。安裝完畢後,點菜單鍵,選「設置——語言和鍵盤——啟用搜狗輸入法——設置搜狗輸入法——鍵盤設置——選擇鍵盤模式:數字鍵盤 或 全鍵盤」,建議使用數字鍵盤,因為全鍵盤的按鍵太小,容易按錯。

(另外搜狗輸入法有個技巧,在鍵盤界面,左右滑動,可以切換數字鍵盤、 全鍵盤)

怎樣切換輸入法?
先在「語言和鍵盤」裡啟用需要使用的輸入法,長按輸入框,就會彈出選擇菜單了。

怎樣撥號打電話?
點「撥號」圖標,輸入電話號碼,點綠色電話按鈕,即可開始撥號。
在撥號界面按菜單鍵,選「設置」,可以設置左側按鈕的動作。
點「聯繫人」圖標,點聯繫人右邊的綠色電話圖標,可以進行撥號;點開聯繫人詳情,點右邊笑臉圖標可以發送信息,點姓名右邊的星號可以把該聯繫人加入收藏。你可以把常用聯繫人加入收藏以方便使用。

怎樣發送短信息?
方法一:點「信息」圖標——新信息——點「接收者」右邊的頭像可以從聯繫人中選擇號碼——選擇聯繫人(右邊打上綠勾,可選擇多個聯繫人**)——按菜單鍵——確定——輸入內容——點「發送」按鈕。
方法二:點「聯繫人」圖標——點開聯繫人(不要點右邊的綠色電話鍵)——點右邊的笑臉圖標——輸入內容——發送。

怎樣安裝應用程序?
一般從電子市場或安卓市場之類的第三方市場安裝。電子市場是由Google所有和經營的,安卓市場是民間團體安卓網提供的軟件市場,以漢化版居多。電子市場裡的軟件一般都是開發者維護的,所以一般都是最新版本;第三方市場一般都是民間團體維護的,不一定是最新版。

另外也可以使用豌.豆.莢「PC助手」等軟件,,通過USB連接PC,在PC端安裝手機軟件。


怎樣在桌面添加天氣掛件?
在電子市場下載安裝墨跡天氣,再在桌面添加「窗口小部件」。
如果「添加」按鈕呈灰色不可選,那可能是因為你的桌面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存放圖標了,你可以把圖標添加到另一個桌面上。(HTC的手機自帶天氣插件)

怎樣打開應用程序?
點按屏幕底部的應用程序托盤可以查看所有程序。應用程序是按字母排列在托盤裡的。
你也可以把應用程序的快捷方式添加到桌面上,方法一:點按程序托盤——長按相應的應用程序。
方法二:菜單鍵——添加——快捷方式——應用程序——選擇要添加的應用程序。

怎樣關閉/退出應用程序?
Android的很多應用程序都沒有關閉/退出按鈕,有些程序只要按幾下返回鍵即可退出。有些程序則要通過「高級任務管理器(Advance Task Manager,)」「ES任務管理器」之類的第三方程序來關閉,「高級任務管理器」「ES任務管理器」可以在安卓電子市場或第三方市場中安裝。

怎樣取消應用程序的自啟動?
首先需要你的手機已經rooted。
在安卓市場中搜索「autostart」——安裝「自啟動管理」——在程序托盤中打開自啟動管理程序——選擇「系統啟動後」——點要禁用的程序——選「禁用」。
如果你在試圖禁用或啟用應用程序自動啟動的時候程序錯誤,請檢查在「設置」選項下的「應用程序」——「開發」選項中是否激活了「USB調試」選項。這是一個已知的超級用戶白名單應用程序錯誤,將有望在未來的版本中修復。

怎樣刪除應用程序?
菜單鍵——設置——應用程序——管理應用程序——點開要刪除的程序——點「卸載」按鈕。

屏幕頂部左邊的圖標是關於信息和事件的通知。如有未接來電或新信息或日曆提醒等,就會在狀態欄顯示提示信息,用手指從狀態欄處輕輕向下滑動,就可以顯示所有的提示信息,點按各提示信息,即可查看相關內容。
按住狀態欄可以查看日期。

網絡、Wi-Fi、藍牙、GPS
1、按「菜單鍵——設置——無線和網絡」。
2、在桌面添加「快捷任務」的應用程序快捷方式,打開快捷任務後,可以打開或關閉APN網絡、WIFI、藍牙、GPS、亮度控制等。
3、按「菜單鍵——添加——窗口小部件——電量控制」,可以在桌面添加一排快捷圖標,可以快捷地打開或關閉網絡(APN)、WiFi、藍牙、GPS、同步等。

如何延長Android手機電池電量
不用的時候關閉WiFi、網絡(APN)、藍牙、GPS、自動同步等。
關閉WiFi和4G網絡提醒:菜單鍵——設置——無線和網絡設置——Wi-Fi設置——取消選擇網絡通知功能。
關閉窗口動畫效果:菜單鍵——設置——聲音和顯示設置——動畫——無動畫。
關閉觸感反饋:菜單鍵——設置——聲音和顯示設置。
手機長時間不在服務區時,為了防止手機不斷自動搜索網絡信號,建議將手機設置為飛行模式,等回到服務區時再設回正常狀態。

當電池電量已完全耗盡,再次充電時,屏幕可能無法正常顯示,此為正常現象。持續充電一段時間後才能重新開機。(不建議把電全部用光再充,那樣對電池傷害較大,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

如果通過藍牙從電腦發送文件到手機不成功,可能是該文件類型不被支持(如.apk文件),把文件改個擴展名(如.txt、.png等)就可以了,發送成功後再把擴展名改回去。

在通話過程中按主屏鍵或返回隱藏通話界面,可以進行其他操作。點按「撥號?返回正在進行的通話」可以重新打開通話界面。
在通話過程中可以使對方無法聽到您的聲音。點按靜音可以開啟或關閉靜音。

按住功能
按住功能是一個很有用的功能,按住當前操作界面、圖標或者輸入欄會彈出一個菜單提供一些操作選項。如:
在聯繫人列表中按住一個聯繫人,會打開一個彈出菜單,您可以執行菜單上的選項功能。在桌面按住桌面圖標可以移動圖標或拖到底部的垃圾桶刪除。
在輸入狀態下,按住文本輸入框可以對文本進行選擇、複製、剪切、粘貼等操作。
按住網頁中的鏈接可以選擇在新窗口中打開或標記書籤。

怎樣移動桌面的應用程序圖標?
按住圖標——震動時拖動圖標到理想的地方——放手。

怎樣刪除桌面圖標?
按住要刪除桌面圖標,震動時把圖標拖到屏幕底部的程序托盤(會變成垃圾桶),圖標變紅時放手,即可。默認的Google搜索框也可以這樣刪除。

打開信息,按菜單鍵,選「設置」,可以設置信息提示音。
      打開日曆,按菜單鍵,選「更多——設置」,可以設置日曆提示音。

相機拍攝的照片儲存在存儲卡的DCIM文件夾中。

用文件夾組織內容

Android文件夾不但支持放入程序圖標,還可以存放通訊錄,甚至社交軟件聯繫人等信息,長按手機屏幕就可以在桌面建立文件夾。

下載更多Android動態壁紙

Android 2.1開始系統支持的另外一個功能就是動態壁紙,雖然動態壁紙可能會讓你的手機耗電量增加,不過卻能讓你的手機看起來更酷,如果你喜歡耍酷,在Android Market搜索live wallpaper,會有很多動態壁紙等待你選擇。

按住主屏鍵可以顯示最近運行的應用程序並進行切換;如果你不小心關閉了一個程序,也可以用這個辦法再次打開。或者在桌面添加應用程序「快捷任務」的快捷圖標,通過快捷任務也可以切換。

請使用乾燥的軟布清潔手機,不要使用酒精或其他清潔劑清潔手機。
拭擦手機屏幕前,先按一下電源鍵關閉屏幕,然後再擦,擦完後再按一下電源鍵,即可喚醒手機。

如果死機,按任何按鍵都無反應的話,可拆下電池,再重新裝回,即可重新開機。

如果在聯繫人的電話號碼前加了17951之類的前綴的話,收到的短信就不能識別和顯示聯繫人姓名,即使該聯繫人的號碼已存在手機裡,這個問題很討厭。解決辦法:把所有號碼前的前綴刪掉,在電子市場裡安裝連云助手或者來電通之類的軟件,然後在軟件裡設置智能IP撥號,這樣撥打電話時就可以自動添加IP前綴了。

如何清除默認設置?

安裝Handcent Sms和連云助手之類的軟件後,可能會提示:默認使用此方式發送:清除「主屏幕設置」——「應用程序」——「管理應用程序」中的默認設置。如果你想更改默認的應用程序的話,可以按「菜單鍵——設置——應用程序——管理應用程序——打開要清除設置的應用程序——清除默認設置」。

如果一個聯繫人有多個電話號碼的話,在聯繫人詳情中按住一個號碼,可把該號碼設置為默認撥號號碼,默認號碼後面會有一個小勾。電子郵箱也一樣。

如果連不上APN網絡,可以把WIFI和APN一起打開,或許就可連上APN了,即使那裡沒有WIFI。

手機網絡上不了網,或者收不到彩信,建議安裝「海卓APN」自動設置一下就可以上網了。

按住信息可以複製信息內容。

在文件管理器裡按住文件可以把文件複製或移動到另一個文件夾。

安裝的應用程序太多了,可以在桌面新建一些文件夾來分類存放快捷方式,文件夾重命名方法:打開文件夾——按住標題欄,即可彈出重命名對話框。

菜單鍵——設置——應用程序——任務管理設置,可以設置快捷任務開關欄顯示或隱藏的項目。

Google地圖Android版標記地點的方法:在地圖上點一下藍色箭頭,再點「我的位置」,然後點右上角的灰色五角星。

如果想無聲拍照,切換到靜音模式下即可。

不用開GPS,相機也可以在照片Exif信息中記錄經緯度和文件名中顯示城市名,可能是通過手機信號基站來識別的。

怎樣自定義鈴聲和提示音?
在SD卡新建一個文件夾,命名為「Media」,然後在Media文件夾裡新建3個文件夾:「Ringtones」文件夾存電話鈴聲,「Notifications」文件夾存短信提示音,「Alarms」文件夾存鬧鐘鈴聲。然後就可以在聲音設置裡找到存儲的聲音文件了。這3個文件夾也可直接放在卡的根目錄。另外推薦使用「小米分享」這款軟件,可以下載和自定義鈴聲和壁紙。

為每個聯繫人定製鈴聲

可以為朋友或者家人設置單獨的鈴聲,這樣聽到鈴聲就知道誰來電話了。設置方法點擊聯繫人列表裡任意一個用戶,然後就可以設置鈴聲。

如何看電子書?

可以安裝讀書軟件,常用的讀書軟件有:小米讀書,ireader,開卷有益,掌上書院等。

要把一兩個文件從**到電腦裡,但又懶得接數據線,怎麼辦?
     方法一:電腦和手機都要通過 WIFI 聯網,在電子市場裡安裝 WIFI File Manager或者金山共享精靈,,安裝後,啟動這個應用程序,即可把你的手機變成http服務器,點擊「Start server」按鈕後,在同一無線局域網裡的電腦瀏覽器裡訪問軟件提供的ip地址,即可瀏覽和下載手機存儲卡里的文件。
    方法二:打開「文件管理」,找到要發送的文件,按住文件,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發送」,輸入收件人郵箱地址……但這是需要耗費數據流量的,最好在用WIFI聯網時使用。

要把一兩個小文件從電腦傳到手機上,但又懶得接數據線,怎麼辦?
     方法一:使用 WIFI File Manage或者金山共享精靈,可以實現電腦無線訪問手機。

方法二:用電子郵箱把文件發送到139郵箱,然後用手機的UC瀏覽器(Android自帶的Chrome瀏覽器不能正常打開139郵箱的WAP版)登錄139郵箱的WAP版,就可以把文件下載到手機上了。但這是需要耗費數據流量的,最好在用WIFI聯網時使用。

手機安裝一些遊戲和軟件,音樂播放器出現了許多亂七八糟的音頻文件如何解決?

新建一個空白的txt文檔,然後重名為".nomedia",把".nomedia"文件拷貝到一些遊戲或者導航軟件目錄下,一些亂七八糟的音頻文件就不會出現在音樂播放器裡。

在手機瀏覽器啟用Flash功能

Android 2.2系統的其中一個賣點就是支持Adobe Flash  player,一些手機需要單獨在Android Market下載Flash安裝後才可以使用,HTC等廠商已經內置了Flash在自己的手機



如何在瀏覽器關閉Flash功能

雖然Flash讓你的手機瀏覽器功能更加強大,支持在手機上玩遊戲或者偷菜,不過你在使用中可能會發現Flash會拖慢手機瀏覽器的速度,如果你平時不經常使用Flash完全可以關閉它。關閉的方法是打開Android手機瀏覽器,選擇設置,再選擇啟用插件選項,選中關閉選項即可。

移動應用程序到SD卡

如果被「手機內存空間不足」的警告給嚇怕了Android 2.2系統絕對是你的福音,你可以安裝應用程序到手機內存,然後再把應用程序數據轉移到SD卡,操作方法是到手機設置 >應用程序 >管理應用程序,點擊相關應用程序,如果這款程序支持,點擊「移至SD卡」就可以移動程序數據到SD卡,不過注意系統核心文件還是會保留在手機內存中。

(另外使用PC助手安裝軟件時,可以在PC助手裡設置強制安裝軟件到SD卡)

安裝SDMove程序幫助轉移程序

因為Android 2.2系統提供的轉移程序到SD卡功能操作起來很繁瑣,特別是你的手機運行了很多應用程序的時候尤其麻煩,通過安裝SDMove應用程序,你可以一眼就看到哪些程序支持移動到SD卡哪些不支持,操作起來也比系統本身方便很多,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使用電源鍵來掛斷電話

Android 2.2系統設置,輔助功能裡提供一個選項可以設置用電源鍵來掛斷電話,非常方便,不過這個功能不是所有的Android 2.2系統手機都支持,有些廠家比如HTC在自己的手機中去掉了這個功能。

來電話如果不想接的話,只需要把手機翻轉,屏幕朝下,就可以實現靜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