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世界十大最小動物


世界上最小的犬:高12.4釐米(4.9英吋)
 




美國麻省查爾頓市一隻名叫Ducky的頑皮短毛吉娃娃犬1.4磅重、4.9英吋高,保持著世界上最小活狗(高度)的吉尼斯世界紀錄。Ducky戰勝了名叫Danka Kordak的斯洛伐克吉娃娃犬(5.4英吋高)。吉尼斯世界紀錄有史以來最小的狗,是一隻約克郡侏儒犬,它立起來有2.8英吋高。

世界上最小的蛇:體長10.1釐米(4英吋)

卡拉西方細盲蛇是世界上最小的一種蛇,成年蛇平均不到4英吋長。在加勒比海巴巴多斯島上發現了這種蛇,它們細如意大利麵條,小到足以在25美分的錢幣上舒舒服服地休息,發現者是布萊爾·亨吉斯。

世界上最小的魚:體長7.9毫米(0.3英吋)

2006年1月, 在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上發現了世界上最小的魚: 鯉魚家族中的一員——露比精靈燈。這種魚是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動物,只有7.9毫米(0.3英吋)長。

然而,世界上最小魚的稱號卻受到兩類魚的爭奪:6.2毫米(0.2英吋)長的雄性鮟鱇魚——刺頭光棒鮟鱇 (嚴格意義上說不是魚類,而是兩性寄生蟲)和7毫米(0.27英吋)長的雄性大型嬰兒魚——胖嬰魚。

世界上最小的馬:高43.18釐米(17英吋)


鵝溪農場裡降生了一匹小馬,這家農場專門從事飼養小型馬。但即便如此,名叫薩姆比林娜(拇指姑娘)的馬出奇的小: 被看作是個侏儒品種。它只有60磅重,17英吋高,五歲的拇指姑娘是世界上最小的馬。

世界上最小的貓:高15.5釐米(6.1英吋),體長49釐米(19.2英吋)



美國伊利諾斯州一隻名叫皮博利斯(Peebles)的小貓,只有兩歲大,重約三磅,它是世界上最小的貓咪!2004年,這只小貓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世界上最小的倉鼠:高2.5釐米(0.9英吋)

這只名叫皮威(PeeWee)的倉鼠僅比50美分的硬幣大一點,它是世界上最小的倉鼠。體重不足1盎司,這只金色的倉鼠出生3個星期時就停止發育,它的其它5個「兄弟姐妹」的身高都在4-5英吋之間。

世界上最小的變色龍:體長1.2釐米(0.5英吋)


侏儒枯葉變色龍是世界上最小的變色龍品種。它只有半英吋長,發現於馬達加斯加島西北海岸Nosy Be島熱帶雨林中,通常雌性要比雄性的體型更大一些。

世界上最小的蜥蜴:體長16毫米(0.6英吋)

這種蜥蜴的體型很小,成年體捲曲身體可以盤在一枚硬幣上,其學名叫做紅苞茅蜥蜴,從嘴尖至尾末長度僅為16毫米(或四分之三英吋)。1965年,英國維爾京群島上還發現一種叫做「Sphaerodactylus parthenopion」的蜥蜴,這兩種蜥蜴都享有世界上最小蜥蜴的稱號。

世界上最小的牛:高81釐米(31英吋)



世界上最小的牛是一種叫做「維丘奶牛」(Vechur cow)的印度瘤牛,這是一種罕見培育的品種,其平均身高為31-35英吋(81-91釐米)。如上圖所示,這是一頭16歲的維丘奶牛與一頭6歲的HF雜交奶牛進行的對比。

世界上最小的海馬:體長16豪米(0.6英吋)

這種海馬名叫迪氏倭海馬,體長僅為16毫米,比大多數的指甲還要小,它們中的一些體長只有13毫米。這種海馬在太平洋西部的熱帶水域13-90米以下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