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酵素決定健康和壽命

酵素決定健康和壽命

 

豪爾博士說:「酵素決定人的壽命。」他認為人類的壽命與體內的酵素量和活性有密切的關係。

如果體內酵素能夠保證充足的量,就能擁有青春有活力的生活,否則,若體內酵素不斷地被消耗,就會加速老化,縮短壽命。

豪爾認為,人類或動物一生中能製造出來的酵素總量早就決定好了,每個人的量都大致相同。定量的體內酵素稱為潛在酵素。潛在酵素是有極限的,也是會耗盡的。當潛在酵素消耗殆盡時,有一個詞可以說明,那就是「死亡」,也就是慢慢死亡的意思。如果潛在酵素不再發揮生命職能,生命就會因此而結束。這個道理就好像你出生之後,父母給了一筆酵素存款,你可以謹慎地花這些錢,並使它晝夜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你可以大肆揮霍它,並盡快用完它。豪爾博士說:「我們不難理解身體的酵素賬戶之所以變得入不敷出,是因為大量提領,卻吝於儲存。如同前述,假如我們快速地揮霍體內的酵素,壽命就沒有節約地使用酵素那麼長。就像溺愛子女的父母總是慷慨地迎合子女的需索,身體也會大方地滿足對消化酵素的需求。我們對於酵素賬戶的破產有一項驚人發現———這個過程不會產生痛苦,期間也不會出現任何直接的症狀。食物的消化是非常急迫的作用,對酵素的需求也會造成極強烈的刺激。假如這種作用耗費的酵素超過正當值,其他器官與組織就必須設法依賴剩餘的量來支撐其動作。唯一的警訊可能是遠離消化道的某樣器官在延遲一段時間之後才出現的功能障礙及損壞,但如果診斷者不明了酵素營養的重要性,就難以將這種警示與根本病因聯想在一起,這也可能是人類各種疾病的起因。上述情況又導致什麼結果?壽命縮短,器官的健康情形變差,以及煩人的疾病,這全都歸因於酵素不足的飲食。」生命的長度與有機消化酵素潛能的速率成反比。增加食物酵素的使用量,既可減少酵素潛能的消耗速率。」

有一個「水蚤實驗」能說明這個問題,在水溫較高的水槽中,水蚤很有精神遊泳,心跳加速,可是到26天它就死了;然而在水溫較低的水槽中,水蚤游動緩慢,看起來沒有精神,心跳也是水溫高時的三分之一,卻能夠存活108天。說明心跳加快和快速游動,都會消耗酵素,酵素消耗得越多,水蚤死得越快。

人當然要比水蚤複雜得多,但是基本的道理是相同的,不要浪費酵素,節省酵素的消耗才是健康長壽的秘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