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清宿便,一個早晨搞定(轉載)

準備:清腸前一天要吃清淡一點,不要大魚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纖維,心情愉悅。準備好一壺開水,大概有六瓶礦泉水的量,放入兩勺鹽(湯勺平平的為一勺),攪拌均勻。十點左右睡覺,上好鬧鐘,定在五點五十,保證第二天早上能起得來。

過程:早上五點五十起床,喝一杯溫開水,活動一下,另外燒一壺開水用來兌鹽水。記得衣服穿寬鬆,冬季要注意保暖。   



準備就諸,在凌晨六點,身體排毒的最佳時間開始喝第一杯鹽水:用昨晚準備好的鹽水兌早上燒開的白水,600ML(相當於一瓶礦泉水的量),溫熱,鹽味和稍微咸一點的菜湯差不多。因此,喝水應該講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所以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滿口),吞嚥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同時刺激腸蠕動。

(這個方法主要是吞水,一定記住,是大口吞,天天肉食,就半個月清理一次,素食者,半年清理一次,毒素的積累需要一個時間,不必過於頻繁)。

說明:這種濃度不需要很精確,但是一定要保證有鹽味。因為有一定的濃度,腸道會當作血在流動,不會吸收喝下去的水,所以鹽水才有足夠的份量沖洗腸道,最後由大腸排出。   

為了加速水的流動,防止它在胃裡堆積,這時候一定要加上運動,就是拉筋(雙腳並立站直,兩腿繃直,彎腰,雙臂伸直儘量觸地,手儘量壓下,可參考右圖)。做完可以繼續喝下一杯。我做了幾次,第一次是喝第二杯水開始排宿便,直喝到十二杯水開排出清便(很清很透明),第二次是從第四杯開始排便,喝完十杯,第三次只喝了八杯就清了,所以說清得越多,宿便越少,你的腸胃越健康。



拉到水清宿便就清理乾淨了

,宿便清理後,什麼過敏之類的隱患就通通消除了,

沒有宿便,其他的病也就無從可生了,這個就是萬元歸一法,但是得霸住廁所,因為一有便意,就稀里嘩啦往外噴,忍不住的,但是拉的感覺不難受,不同於病態的拉肚子,這種是越拉越舒服,這個是減肥和治療皮膚病最好的方法。





清腸體驗1(這個是別人整理是心得,也發歸你們)

選擇一個沒有工作安排的週末,這樣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安排時間。起床後保持空腹狀態,把電解質平衡鹽溶液200ml(或者20g食鹽)加清水配至3000ml,然後分幾次喝下。看著水的總體積,略有些發愁。嘗一嘗,味道微咸,但談不上難嚥。

7點整 開始第一次飲用,計時開始。每次喝200ml,每隔2-3分鐘喝1次,喝到1000ml時,感到有些脹肚,上腹開始有輕微的蠕動。

7點15分 喝到1400ml,飲水速度放慢,胃部的飽脹感稍重,口感微咸,伴有輕度的噁心。

7點20分 已喝進1800ml,腸道蠕動感逐漸明顯,在腹部的外周,應該是結腸部分。
7點25分 一共喝下了2000ml,有了輕微的便意,停止飲水。

7點32分 腸道蠕動感明顯,便意明顯。

7點35分 開始第一次排便,水樣,量較多。2-4分鐘排便一次。

7點40分 已排了4次,便轉為淡黃色水樣,沒明顯氣味。腹脹減輕,腸道仍有輕微蠕動感,感覺身體通暢很多。

7點45分 第5次便量變少,呈清水樣。這時候腹脹完全消失,並有了飢餓感。

7點47分和50分 各有一次少量排便,清水樣,不再有腸道蠕動的感覺。清腸行動完成。

8點20分 開始像往常一樣吃早餐,一小碗餛飩進肚後就去戶外晨練。開始最清爽的一天!

清腸後感覺一身輕鬆,並無異樣的感覺。在地秤上一站,體重下降了5斤。心情大爽。沒有腹痛,沒有直腸下墜感,沒有通常腹瀉時那種被掏空似的虛弱感,身體似乎忘記了幾分鐘前還在進行的腹瀉,好像什麼都不曾發生過。整個清腸活動在一個小時內勝利完成。

在地秤上一站,體重下降了5斤。心情大爽。沒有腹痛,沒有直腸下墜感,沒有通常腹瀉時那種被掏空似的虛弱感,身體似乎忘記了幾分鐘前還在進行的腹瀉,好像什麼都不曾發生過。整個清腸活動在一個小時內勝利完成。

這個逗

清腸體驗2

時間: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清晨6:05吞第一杯溫熱淡鹽水300毫升

立刻感覺小腹發熱

開始拉筋共10次,然後捏肚臍,順時針敲打肚臍周圍以及帶脈各200下。

(做運動以拉伸為主,雙手相扣,拉伸要盡力拉,然後敲打肚臍周圍,還有帶脈,帶脈就是腰帶的地方,敲兩邊就可以,肚臍周圍順時針敲,不要太重。

拉筋,主要拉腹部,雙手交叉,翻轉,拉向頭頂,肚子有拉伸感,拉伸停留3分鐘,一邊拉一邊左右扭,11杯水,礦泉水的五分之四那麼大吧)

6:11吞第二杯水

重複以上動作一次,有便意

6:20吞第三杯水

重複以上動作一次,便意加強

6:37第四杯水

重複以上動作一次,便意強烈

6:55開始便便,後半部分水狀

7:00第五杯水

7:02第二次便便,渾濁水狀

7:07第六杯水

7:10第三次便便,渾濁水狀

7:15第七杯水

7:20第四次便便,深黃色清水

7:25第八杯水

7:30第五次便便,稍深黃清水

7:35第九杯水

7:40第六次便便,淺黃色清水

7:45第十杯水

8:00第七次便便,更淺黃色清水

8:05第十一杯水

8:27第八次便便,基本清水

感想:本人經過反覆研究共享中的清腸方法,才開始實施。全程無任何不適感。體驗下來,認為「吞水」是最重要的動作,其中的拉筋、捏肚臍、敲打也必不可少。

以上是我個人真實感受,僅供參考,希望對大家有益。希望大家按照各自的具體情況實施清腸,不必完全效仿.

清腸的原因

人的腸道有8-10米長,並且千褶百皺,平均每隔3.5釐米就有一個彎折,人們即使每天都排泄,也總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它們在細菌的作用下乾結、腐敗、發酵,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最終形成厚達5-7毫米,重達5-6公斤的黑色、惡臭、有毒的物質,並像鏽一樣牢牢地粘連在腸壁上,其堅硬程度與輪胎相似,它們慢慢侵蝕著我們的身體,人們習慣稱之為宿便。宿便堆積在腸道內發酵、腐敗,並不斷產生各種毒素、毒氣,造成腸內環境惡化、腸胃功能紊亂,既而引發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紊亂,還有可能引發各種病症。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腸道問題是萬病之源。

現代人的消化速度超級慢!

人吃進的食物經過消化道到排泄大約需要8~12小時,與以前的人相比,現代人的消化速度只有十分之一,過去人類8~12小時就能消化掉的食物,在現代人缺乏纖維素及少吃蔬果的狀況下,竟然需要80~120個鐘頭。你在馬桶上嗯嗯出來的東西,竟然是3天前吃的東西,可見體內的廢物會存在相當久的時間,宿便積貯良久之下,會產生許多毒素,對人體產生危害。大部分反饋的清腸情況發現,從腸道中清除宿便後,體重一般下降1-15斤,所以推斷你在馬桶上嗯嗯出來的東西,是3天前吃的東西,一快肉,在37度溫度裡3天是啥樣? ,更加別說在你的身體裡3天,菜葉子呆3天也比肉呆3天強多了,現在大家明白我為什麼素食了吧。

補充建議

清理完以後,喝粥,因為宿便排出腸道壁恢復嬰兒狀態沒有保護層,容易被沒有完全消化的食物刮傷,導致便血。前幾天,我就談到清理宿便分年齡層,年輕的要少,中年要勤,老年適當。便血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刺激了腸道新生,什麼方法不能過量,過度就會失去平衡,中醫講究制衡,陰陽制衡,氣機制衡,藥物劑量制衡,六邪制衡這只是我的一點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