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小秘方 大療效——糖尿病之救命藥

小秘方 大療效——糖尿病之救命藥

對糖尿病人來說,有沒有一種既簡單方便,又不用天天找中醫,效果還好的治療藥方呢?老中醫經驗談,解糖友之急,紓糖友之苦,本人整理他的談話,列方如下供糖友參考:

枸杞10—15克
地骨皮10—15克
麥冬10克
大生地10克
夏枯草10克

上述方子針對輕、中度的糖尿病人,效果好,藥方最好經中醫依個人體質斟酌份量。


     枸杞,又叫長生果,陰陽雙補,益氣消渴。從現代醫學看,枸杞子有顯著的降糖作用,還有顯著的降壓作用。

 地骨皮, 顯著降糖,同時補腎陰,有一定的降壓作用。

 麥冬 ,不僅有很好的降糖作用,還有強心作用,補心陰不足,對胰島功能減弱有修復作用。
   
大生地 ,補腎陰和極顯著的降糖作用,也有一定的降壓作用和強心作用。
   
夏枯草,苦中還含著陽氣,有極好的顯著的降糖作用。夏枯草提取的降糖素100毫克相當於胰島素的22個單位。

     陽虛病人,四肢怕冷,說話有氣無力的人不能吃。口乾舌燥 眼睛乾澀最合適。脾虛的加山藥30克,炒白朮9克,健脾養胃止瀉降糖;如果您大便腹瀉沒勁老乏力,經濟富裕,可以加紅人參3克,人參有很好的降糖,調節血壓的作用。上面的藥,用沒過藥材的水來煎;不煎,用大的保溫杯開水沖也可以。一天早中晚加三次開水沖服。但是人參最後要嚼服。祝君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