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萄葡酒N種妙用

萄葡酒N種妙用

     葡萄酒是酒類之中唯一的含有鹼性物質的酒,並且還含有各種有機酸,能增強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在烹調菜餚時,加一點葡萄酒可以除去魚、肉類的腥臭味。除此以外,葡萄酒還有許多你所不知的妙用。

  萄葡酒做菜好幫手

  萄葡酒拌餃子、包子餡時加入適量干白葡萄酒,味道鮮美,且增強餡的結團性,不易破皮。

     萄葡酒做菜時加入適量干白葡萄酒,去腥膩,味美且菜色亮澤。

  萄葡酒涮羊肉時,鍋中加入少量葡萄酒,可去羶味,並使羊肉鮮嫩。

  萄葡酒拔絲水果、拔絲紅薯土豆時,用干白葡萄酒代替涼水,使水果味更突出且皮脆滑爽。

  萄葡酒做煎魚時,在鍋裡噴上半小杯紅葡萄酒,可以防止魚皮粘鍋。

  感冒、痛經特效藥

  萄葡酒感冒時,將一小杯紅葡萄酒加熱,打一個雞蛋到酒中攪開,晾至不燙時喝下。這就是德國治感冒的「雞蛋酒」。在法國則是在加熱的紅葡萄酒裡放一些檸檬汁和砂糖,療效也佳。

  萄葡酒適量飲用葡萄酒,可緩解氣血虛弱而致的痛經症狀,起到一定程度的輔助療效。

  葡萄酒保鮮法

  萄葡酒外出旅遊時,行軍壺中的特殊水臭味使人討厭,但只要預先在水壺中加一小匙紅葡萄酒,就能避免水變味。

  萄葡酒當從整隻火腿上切下一塊準備食用,可以在暫時不用的那塊火腿的切口處塗上一些葡萄酒,這樣可以保持火腿新鮮不變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