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選好窗簾也能開運旺風水

選好窗簾也能開運旺風水


現代建築中,無論是家居還是寫字樓,一扇扇窗組成了城市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自然景觀」。窗可使屋內的濁氣與屋外的新鮮空氣相互流通,利於健康,另外也能增加室內的採光,有房必有窗,窗簾自然也就相伴而來。窗簾不僅起到遮擋屋外視線的基本作用,還有很多風水作用。因此,無論是搬家或是喬遷新居,窗簾選得好,可助旺居家風水,反之則會產生不利。

窗簾除了生活基本功用之外,亦可體現主人的品味,成為小小的生活調味劑。同樣如果選得好,它也能起到風水化煞的作用。所謂煞氣,分有形和無形兩種。有形的是肉眼看得見、摸得著的。如:屋角、路沖等都是有形的。無形的要算是理氣上的煞星了。大城市土地有限,而人卻越來越多,房屋擁擠,為節省土地面積,到處都是樓挨樓,樓望樓,但凡對面大廈的玻璃外牆、三叉尖角建築物對著你家的窗,這就造成的「煞」,會影響屋內人口,只要應煞氣所來的方向選配不同款式窗簾即可化煞。

在使用窗簾時,要格外慎重,一般按照風水學的角度來說,人造纖維材質的窗簾在五行上屬火,根據火克金的原理,可以用來擋住來自西方和西北面屬於金的煞氣。水波簾呈波浪形,根據水克火的原理,可以用來擋住來自南面的火煞。百葉窗常採用鋁質材質製成,五行屬金,利用金克木的原理,如果在東面和東南面的窗戶上懸掛百葉窗,能夠抵擋木煞。羅馬窗簾因為既能分成幾段向上拉,也可以拉升起來,所以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其五行屬土,也能夠擋住來自北方水的煞氣。

家居窗簾,除了可保證自家的隱私,同時也可遮蔽外面過於強烈的陽光。窗簾在風水上可以用來化解火過多的情況,特別是對於命中火旺為忌神的人來說更是重要。當然,對於那些本來就命中缺火的人,還是需要大量屬火的物質,從而就需要得到大量的陽光照射,因此就不適合懸掛過厚的窗簾。而且,窗簾過於厚重會減少家人的團聚。命理喜火,還可選擇紅色、紫色系列的,人造纖維窗簾。
最關鍵的一條,選擇合適的窗簾色彩、材質,需結合主人命理而定。如主人命理喜木,就可選擇綠色的、木質的窗簾。如果主人命理喜土,則選擇黃色、土黃色系列色彩的羅馬簾;如果主人命理喜金,選擇白色的金屬窗簾;主人命理喜水,就用藍色、黑色的水波簾。

家居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寬敞明亮的落地窗,因為通過它可能看到更多的景緻,但實際上落地窗並不符合風水之道,由於房間的吉氣從大面積的窗戶中洩氣過多,會導致錢財不聚,運氣下降,並影響夫妻感情。落地窗的風水格局只好用窗簾來進行擋氣,最好經常拉上窗簾,這樣對主人是最有利的。
另外,窗簾上要避開寓意不吉的圖案。有的窗簾上會出現一些新潮、另類的圖案,可能會迎合年輕人獵奇的心理,但在風水上則寓意不吉利。比如現在常見的骷髏、造型怪異的玩偶,以及兇猛的動物等,這些最好都要避開,以免對主人產生不利影響。特別是老人房和兒童房更要特別小心。一般來說,華麗的圖案會有罕見訪客的現象,簡單樸素的花紋圖案是家居窗飾的最佳選擇。

而對於偏暗的朝北房間,適用中性偏冷色調,情調優雅;採光較好的朝陽房間,則選掛粟紅色或黃色窗簾,以便將強光調節成纖柔的散光,協調陰陽。


 多花點時間去選適合你家的窗簾,有詩人說,你在樓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下看你,其實從外面看,你家的窗簾何嘗不是一道風景呢?這道風景如果用得妙,還可為你家擋煞、旺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