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人形自走啤酒廠,在自己肚裡釀啤酒



圖片來自 Google 

也許「啤酒肚」這個詞該重新定義了。在美國德州有個61歲的老頭來到急症室說他頭暈,護士給他做了酒精測試發現他的血液中酒精濃度高達0.37%,是德州酒駕標準的5倍。不過奇怪的是,老人家說他那天滴酒未沾。老伴很是擔心,還給他買了台酒精含量測定器。

有些醫生覺得他只是偷喝,於是把他隔離在病房裡呆了24小時,那天他吃了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醫生定時檢查他的血液酒精濃度,其中有次飆到了0.12%。


最終他們逮到了兇手:他肚子裡有大量啤酒酵母——老頭子自己在家釀過啤酒。他的腸道就像自帶的啤酒廠,只要攝入如餅乾、面條、蘇打水之類含澱粉的食物飲料,酵母就會把糖發酵成酒精,然後,他就醉了。這就是自產自銷的後果

這個病例很特殊,酵母菌存在於許多常見的食品飲料中,通常在我們體內只是穿流而過,有些人甚至把它當益生菌補充。過去也有零星的病例,多數病人要麼是服用抗生素後,清空了腸道里的細菌才會讓酵母之類的真菌大肆繁殖,要麼就是患有其他疾病抑制了免疫系統。
而專家說,因為只有一個病人,不能算臨床對照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