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產婦媽媽需準備用品~~待產包

產婦媽媽需準備用品

1.帶轉彎的吸管:幫助產婦在住院期間在床上喝水。

2.吸奶器: 1個。幫助儘早開奶,還可幫助產婦乳汁豐富後吸出多餘的乳汁,減輕乳房脹痛,以後上班了還沒斷奶的可以先吸出來保鮮給BB喝。

* 3.防溢乳墊: 1打。可以使用一次性乳墊,衛生方便,保持乾爽。

* 4.束腹帶: 1個。可幫助子宮收縮,防止內臟下垂,幫助產後體形修復,可塑身。(有的醫院生產後會發一個,但質量一般)我是順產的,產後第2天就開始用。

5.產褥期生理褲或一次性棉質內褲:若干。乾淨衛生。

6.(必備)產婦用墊,婦嬰巾,夜用及日用衛生巾,衛生巾要準備充足。

7.產婦用文胸:2-4件,號碼要隨著尺寸的改變而改變,這樣可以避免變形和散開。

* 8.(必備)毛巾或紗布:若干,用來清洗或擦洗。

* 9.(必備)棉質內衣(長袖長褲):2-4套。醫院一般有病人服,但自己帶上1、2件總是好的,因為產婦多汗,並且喂奶或惡露容易弄髒衣服,沒有衣服更換是很辛苦的,尤其在夏天。

* 10.(必備)產婦專用盆:1個。

* 11.巧克力和餅乾若干:順產如果產程長的話需要補充體力。

* 12.哺乳衣:喂奶時用的,也可以找寬鬆的棉質長袖扣扭開衫代替,只是略微沒那麼方便。

* 13. 女性專用濕巾:每天只是擦身、消毒,所以還是覺得身上髒髒的,女性專用濕巾適合每次上完廁所後用,感覺會乾淨清爽一些。

* 14. 抽取式面巾紙1包:住院期間方便清潔雙手和吃完東西后擦嘴。

* 15. 衛生紙2卷:擦嘴、擦手、擦汗、上廁所等。

* 16.棉襪子:產婦要防風需要穿襪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