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DIY~牙齒美白法

生活中,有些人因吸煙、喝茶使牙齒堆積牙垢,既影響美觀又妨礙健康,許多人選擇洗牙來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殊不知既破費又易令牙神經外露。下面介紹幾種簡便又實用的牙齒美白方法。

  檸檬蘋果醋除牙垢。將檸檬汁與蘋果醋按1:1的比例調好,蘸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牙齒表面。每天早晚進行一次,一週即可讓牙齒美白效果明顯出現。

  嚼芹菜去除殘渣。芹菜中豐富的粗纖維可有效清除附著在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減少素沉著。另外,芹菜中的磷、鐵還能讓牙齒更堅硬,但一定注意是嚼生芹菜。

  橘皮末防腐滅菌。研成細末,每天刷牙時摻入牙膏少許,不光可使牙齒美白,滿口清香,由於橘皮還有很強的防腐滅菌的作用,長期堅持能有效固齒。

  電動牙刷清除菌斑。電動牙刷比一般牙刷能多清除38%的牙菌斑,長期使用,可讓牙齒亮白程度增加20%以上。更重要的是,它能減少六成的刷牙力度,不會讓牙齦受傷。但電動牙刷需每三個月更換刷頭。

  漱口水抑制牙菌斑。漱口水中含有麝香草粉、薄荷醇、水楊酸等成分,能抑制牙菌斑的生成,堅固牙齒琺瑯質。專家建議漱口水的使用頻率為每週2-3次,漱後30分鐘儘量避免進食,這樣才能讓漱口水在口腔內充分發揮作用,使牙齒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