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睡覺前做這5件事 讓你活到99歲

1、喝杯加蜜牛奶

  古代民間流傳這樣一句話:「朝朝鹽湯,暮暮蜜。」就是說早喝淡鹽開水,晚飲蜜糖水。據國外醫學專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進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時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則有助於整夜保持血糖平衡,從而避免早醒,尤其對經常失眠的年人更佳。

  2、梳頭

  古醫家探明頭部位較多,通過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風、開竅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雙手指梳到頭皮發紅、發熱,可疏通頭部血流,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促進髮根營養,減少脫髮,消除大腦疲勞,早入夢鄉。

  3、洗(搓)腳

   民諺曰:「睡前燙燙腳,勝服安眠藥」、「睡前洗腳,勝服補藥」、「養樹護根,養人護腳」等等。國外醫學家把腳稱為「人體第二心臟」、「心之泵」,十分推 崇腳的保健作用。祖國醫學認為,腳上的60多個穴位與五臟六腑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繫。若能養成每天睡覺前用溫水(40-50℃)洗腳、按摩腳心和腳趾,可起 到促進氣血運行、舒筋活絡、陰陽恢復平衡狀態的作用。對老年人來說,更具有祛病健身的功效。

  4、散步

  平心靜氣地散步10-20分鐘,會使血循環到體表,入睡後皮膚能得到「活生生」的保養。躺下後不看書報,不考慮問題,使大腦的活動減少,較快進入睡眠。

  5、刷牙洗臉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僅可清除口腔積物,且有利於保護牙齒,對安穩入睡也有幫助;電視看完後,洗洗臉、擦擦身,以保護皮膚清潔,使睡眠舒適、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