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血管「清道伕」

血管「清道伕」(健康文摘)
生薑:生薑內含有在種類似水楊酸的有機化合物,該物質對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大的作用。
  洋蔥:洋蔥內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作用。除此之外,洋蔥還可以減少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
  
茄子:茄子含有維生素P,其中紫色茄子含量最高。維生素P能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因此,經常食加茄子對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都有較好的作用。
  西紅柿:西紅柿含有維生素P可起到保護血管的作用。而且還能防治高血壓,同時西紅柿還今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其為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可延緩機體衰老。
  
香茹:香茹含有一種核酸類物質,可抑制膽固醇的產生,並可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脆,因而經常食用香茹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積極的作用。
  
黑木耳:黑木耳既可降血壓又能防止血管硬化。
  大棗:大棗含有相當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防止出血性疾病。
  
核桃:核桃含有豐富的磷,大量的亞油酸,有防治出血性疾病。
  
蜂密:蜂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B2、維生素B6、胡蘿蔔素,能改善冠狀動脈血管硬化的作用。
  
玉米:玉米含有天然維生素E,有促進細胞衰老,降低血清膽固醇,孩子皮膚病變的功能。
  
白薯:白薯多吃白薯可減少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止血管硬化很有益的。
  
燕麥:燕麥此類食品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和維生素E,皂素,可以降低血漿膽固醇的濃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