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排毒揉太衝穴

排毒揉太衝穴
太衝穴在大腳趾縫往腳背上4釐米處,堪稱人體第一大要穴。很多人都認為足三里穴重要,其實它只是一個保健的大穴。在什麼條件下才能保健呢?得先把體內的濁氣、髒東西排出去後,才能把好東西補進來,如果上來就補是補不進的,誰是排除體內濁物的最大穴?就是太衝穴。它為什麼有此功能?因為肝是人體的解毒工廠,要把體內的毒排乾淨,想要血清潔,就得把這個解毒工廠建設好,而肝的原穴就是太衝穴,是能從源頭上解決這個問題的。      
 中醫講百病從氣生,氣從哪兒生呢?從肝那兒。氣大傷肝,所以平時一定要少生氣,一氣病就擋不住了。
       有時候不能光解決這個表面的生理症狀,真正的病根還在心結著呢。百病從心生,要想去掉心病,就得去掉肝火,就得增強肝的解毒功能。肝的解毒功能一旦增強了,血液就清潔了,就不會得高血脂等病了。
       
好多慢性病都出在肝上,只有把肝這個解毒工廠建設好、經營好,人才不會得病。
 
    
有的人經常頭暈,有氣無力,心有餘而力不足,到醫院一查,說是心臟供血不足,但做心電圖也沒什麼事,這其實是肝的功能弱了,肝給心臟補充的氣血不足了。中 醫講木生火,而肝屬木、心屬火,木不足火也就不足。當你要補肝,而肝又不受補,一補它就上火時,則說明肝需要調理,調理就是補。肝應怎麼調理呢?別生氣就行了。但現實生活中誰能保證不生氣?既然生氣避免不了,就要想辦法消氣,氣剛一出來,趕緊找個通道消出去。
       
這時,就該找自身的消氣大穴——太衝穴。當你晚上看電視的時候,把腳抱在懷裡,就可以揉太衝穴,一揉氣就化於無形之中了。本來有個煩心事,要是以前早跟人 家嚷嚷起來了,可是一揉太衝穴後,突然發現自己的脾氣怎麼那麼好了?甚至有時別人存心氣你,你會一笑了之。久揉太衝穴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心態變得十分平 和,看問題和解決問題都跟以前大不同了。
      
好多人不會揉太衝穴。有的人皮都掐破了,一掐破氣更大,把氣都撒在自己身上了,這就是方法不對,你拿指甲掐、搓,肯定會弄破皮。正確的方法是把指甲剪平, 然而掐進去,仔細找一找最痛的點,把它轉移行間上去,因為行間是散心火的,一旦火散到行間就基本上發出去了。需要注意的是,揉的時候要從太衝穴揉到行間,可千萬別揉反了
       
我們一定要拋開一個傳統的觀念,就是有人總是說:「這個穴位治的什麼病?是不是治頭痛?是不是治高血壓?如果治高血壓我才揉,不治不揉,跟我沒關係。」那 麼我要告訴你,你要是老這麼學,一輩子都學不會,而且越學越多、越學越糊塗。要治病,你得知道病源是什麼,既然百病從氣生,也肯定從氣消,你把氣消了,什 麼頭痛、胃痛、高血壓也就全都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