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凉拌木耳作法

凉拌木耳


凉拌木耳  

材料

木耳香菜青红椒,盐,酱油,蒜,糖,鸡精,醋

做法

1.黑木耳放温水里充分泡发 然后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用焯熟,然后过凉水,淋干水分
2.青红椒切成丝,香菜切段,放入木耳中,放入盐、酱油、蒜泥,白糖,鸡精,少量醋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上桌啦~
3.最后也可淋入些香油提味~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用黑木耳与胡萝卜等其他蔬菜一起制作的凉拌菜,操作简单快捷,口感清爽脆嫩。特别适合作为节日家宴中的冷菜,它能够减少节日里吃多了大鱼大肉的油腻感,所以特别受到大家的喜爱。

材料

黑木耳胡萝卜香菜红辣椒葱姜蒜,植物油,六月鲜,盐,香醋,糖。

做法

1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后,剪去根蒂,撕成小朵;
2锅中放清水烧开后,入黑木耳汆烫3分钟捞出,用冷开水洗去表面粘液;
3胡萝卜去皮切成牛眼片,入沸水汆烫1分钟捞出;
4葱姜蒜切末放小碗里,植物油烧热后浇在上面烹出香味;
5按照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生抽、盐、香醋、糖调匀成味汁;
5黑木耳和胡萝卜一起放入碗里,将味汁倒入,撒上香菜末和红椒圈拌匀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