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濕疹的中藥方

濕疹的中藥方
任何皮膚病都應該要內外兼治,只外不內,只是治標,時間久了必復發! 
外用方:釀造老陳醋(越老越好)一碗,七葉一枝花一根 
做法:把一塊磨刀石(粗面的)放在裝醋的碗裡,用七葉一枝花蘸著醋在磨刀石上磨,儘量磨濃些,使這碗醋成較濃的稠狀,然後用瓶子將藥汁封好。 
用法:每次用前將藥汁搖勻,每天兩至三次涂患處,連涂七天,不間斷,將看到神奇的效果。
自制此藥價格雖不貴,製作也較簡單,但是花的功夫較大,我製作一次要花兩個小時左右,不過可以使用很久! 
本方價值不超過二十元!!但是效果非凡,本人濕疹嚴重連指甲都變形,塗了此藥,手腳的皮膚光潔如新,指(趾)甲也逐步恢復正常。 
內服方:石耳一兩,水鴨母半隻 ,清燉,任何調味品都不可放!! 
連吃四劑,可將體內各種毒氣連根撥除,絕無副作用,而且石耳乃填精補髓的山珍,水鴨屬涼補好吃之食物,食之大有補益! 
此方價格稍貴,一兩石耳大概40元左右,水鴨母一隻也差不多四十元,吃四次大概要240元,但比那些雜七雜八的藥托者們銷售的藥便宜多了。今看眾多患者求醫無門,特獻此方,望大家早日康復! 

濕疹的中藥方
(1) 濕熱證:多見於急性濕疹。表現為皮膚發紅,出現丘疹,或小米粒狀紅疹,頂端起水泡,癢,抓破後流水,浸淫成片,可結痂,伴口乾少飲,小便色黃,苔黃膩,舌 質紅,脈滑數。治宜清熱祛濕,可從下列方中選用:①黃芩6-10克,黃柏10克,蒼朮10克,苦參12克,車前草15克,豬苓10克,水煎服。②土茯苓 15-20克,苡米30克,木通10克,蒲公英20克,甘草3克,水煎服。③苦參50克,蛇床子30克,蒼耳子15克,水煎取藥液洗患處。④黃連10克, 黃岑10克,鍛石膏10克,鍛甘石12克,冰片0.5克,共為細末混合備用。如皮膚糜爛流水則將藥末撒在患處,流水不多或沒破不流水時用香油調勻後外敷。 ⑤鮮馬鞭草100克,水煎取藥液,放冷後洗患處。⑥鮮馬齒莧200克,水煎後取藥液,濕敷患處。對皮膚糜爛流黃水者用之。
(2)虛實夾雜證:多 為血虛脾弱與濕熱夾雜,見於慢性濕疹。本證表現為濕疹日久不癒,皮膚粗糙變厚,抓破可流黃水,患處皮膚色暗滯,身倦乏力,苔膩,舌質淡嫩且胖,脈緩。治宜 健脾養血,兼以清利,可選用:①白朮10克,云苓15克,當歸10克,丹參15克,白芍10克,生地15克,地膚子15克,苡米30克,水煎服。②松香、 枯礬、雄黃、黃丹各等份,共研細末,過篩,將藥粉用麻油調勻,外敷於患處。
苦參湯熏洗治陰囊濕疹
從中藥店購苦參、蛇床子中藥各50克, 混合後分成三等份。用一份在晚上煎湯,可直接放在臉盆中煎。煎好後,先採取坐姿用熱氣熏患部(防止水燙傷),待水不燙時,再採取洗的辦法,要堅持洗 10-20分鐘,然後擦乾。要連續洗5-7天(一副藥可洗三天)。筆者採用此方。治療後已有數月不再濕癢了。
土豆可治濕疹
同事患了濕疹,幾天就好了,我問他抹的什麼藥,他說:把一個土豆切開,用切面擦患處,一日3次,3天就治癒廠。

蘋果胡蘿一煮水治小兒濕疹
小孫子出生3個月時出濕疹,用藥治療,開始還能緩解,後來反而加重。經親友傳授用蘋果和胡蘿一煮水,給孩子當果汁喝。
20 天後濕疹消失,又繼續喝了半個月,濕疹從未再發。後將此法介紹給幾位朋友,他們家都有受濕疹折磨的幼兒,也都收到同樣良好的根治效果。方法是:將一個較小 的蘋果和重量差不多的胡蘿蔔,不削皮,切成薄片,加水煮開,用小火保持沸騰6~10分鐘,倒出果汁,每次約200毫升或稍多,分2次給孩子喝。每日煮1 次,連續飲用。如要增加甜度,可在煮時稍加冰糖。

濕疹外用藥洗方:敗醬草50g,苦參15g,蛇床子30g,川柏10g,明礬6g,馬尾連10g,加水適量,煮沸20分鐘約剩藥液500~1000ml,即可用之熏洗患處,每日2次。對外陰濕疹效果尤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