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怎樣才能釣到魚~釣魚小技巧


怎樣才能釣到魚:
一、出行前準備充分明天出釣,今天就要做好準備。首先,針對所釣池塘的具體情況,備好窩料及餌料。其次,根據季節天氣及對象魚的索餌習性備好添加劑。如該池鯉魚多,主釣鯉魚,就應先備顆粒飼料,商品餌等,再備些糖、蝦粉、蠶蛹粉,以備現場靈活調配使用。

二、現場詳細瞭解池塘情況 來到釣場,不要急於下竿,應先瞭解該魚墉的詳細情況,做到先問後看,再確定釣什麼魚,如何釣,在什麼位置釣。一問何時投的魚,投的什麼魚,塘內什麼魚較 多;二問餵魚用什麼料,喂料的位置在那裡,池子裡深淺等。再根據當天的天氣、風向,進出水口位置,選擇最佳釣位垂釣。另外根據水渾水濁判斷有無魚,根據氣 泡大小、稀密、狀態,判斷魚種、大小、多少。三、檢調浮漂要仔細 有些釣友對釣組的調整不太講究,一次調好,多次使用,不再檢調,這也是釣不上魚的一個重要原因。老釣家習慣每次伸竿前先檢調浮漂、釣組。釣到中途,再檢調 一次。因有些漂可能吸水,如塑制漂易裂,孔雀羽漂宜被壓破,都可能造成吸水而導致浮漂失靈,影響上魚。


四、餌料要對路 如池中只有鯉魚,其它魚很少,那麼你搭窩或掛餌用草料或腥餌,將難有所獲。還有同樣釣鯉魚,某種餌料在一池中效果極佳,而在另一池中就不一定上魚,這就要求釣者用餌要靈活善變。還有就是誘餌和釣餌的味道、性狀、顏色一致,才能提高上魚率。

五、做窩要科學 做窩是多上魚的必要條件,做窩要科學,適中,不能太散,面積不能太大,窩料不能過多。為定點準確,搭窩時可選好對岸的參照物,並儘量用搭窩器,以防發生偏斜錯位。也可多搭幾個窩,以便輪換位置垂釣。

六、釣位須講究 要根據季節、天氣、水深、池塘形狀等因素選擇釣位,也就是常說的,夏釣陰、深,冬釣陽、淺,長釣腰,方釣角。人們常釣的位置也不錯。再根據季節和魚的索餌 習慣分析,夏季一般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難上魚,冬季早晚不上魚,如果在此時段轉換釣位,不僅釣不到魚,還浪費窩料,得補償失。一般來說,只要把握好上魚時 段,選準釣位,搭好窩,定能上魚。有條件的情況下,可搭兩到三個窩,或搭遠近兩個窩,長短竿輪流施釣,效果會更好些。

七、良好的心態 近年來,釣魚裝備越來越好,魚卻比以前越發難釣了,這就要求釣者還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垂釣不求釣多少魚,只求有清新的空氣,優美的環境,鍛鍊了身體,娛樂了精神,也是一種收穫。
須強調的是,做任何事情都有一個過程,從不會釣到會釣,從釣魚少到釣魚多,從釣到魚高興到釣不到魚也高興,正是釣技、心態修煉的過程。只要用心去釣,動腦筋,下工夫,每出釣一次,總結一次經驗教訓,那麼,每失敗一次就提高一次,不久的將來,你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